close
【體面】拳壇“美麗死神” 他讓所有對手恐懼

[摘要]從18年前帶上拳套開始,阿爾圖路就展現出瞭“驚人的天賦”,如今他用自己的勤懇態度將天賦升華,終於站在瞭80公斤的世界巔峰。

這個“死神”很美麗!




撰文:沈誠

“我第一次贏得冠軍是在2006年,之後就一直是第二名,但現在突破瞭自己,獲得瞭冠軍。”隨著《昆侖決》80公斤世界淘汰賽冠軍金腰帶落入囊中,阿爾圖路-奇斯辛柯終於成為這個級別世界上最偉大的拳手。而他才29歲,所有人都知道,這個烏克蘭人還會變得更強。

拳臺“美麗死神”的冠軍夢

如果有一個詞匯能將愛慕與敬畏融合在一起,那就是“美麗死神”。這是阿爾圖路的綽號,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個令人過目不忘的稱呼。阿爾圖路身高180公分,身材健美,俊朗如同陽光少年,擂臺下他總是微笑,但走上擂臺之後,所有人都知道他要給對手一點顏色瞧瞧。俊美外表下蘊藏著恐怖力量,職業賽事的62場勝利中,“美麗死神”有32次以KO的方式終結對手,最快一次僅用瞭22秒。

阿爾圖路11歲開始就在傢鄉烏克蘭敖德薩練習拳擊,12歲改練自由搏擊,格鬥幾乎成為他的本能。當同齡孩子們還在擺弄玩具汽車時,阿爾圖路將搏擊作為專屬於自己的遊戲。16歲時,他已經是一位世界級的泰拳運動員瞭,在那一年他拿到瞭泰拳錦標賽63.5公斤級的銅牌。在業餘時代阿爾圖路打過132場比賽,119勝13負,三次奪得過泰拳錦標賽的世界冠軍。

走上職業賽場之後,阿爾圖路更加成熟,也更加犀利,2006年K-1 Max東歐淘汰賽中一晚三戰,以3場(T)KO輕取冠軍,隨後在22歲和26歲兩次拿到K-1 Max世界亞台中靜電機出租靜電油煙機出租軍。拋開繁瑣的技術細節,隻需要看看他擊敗過的對手,你就能知道“美麗死神”絕非浪得虛名:兩次戰勝K-1冠軍安迪-蘇瓦、以幾乎KO的方式完爆“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萊,“希臘鐵拳”邁克-贊比迪斯、“格鬥大物”佐藤嘉洋,這些世界頂級王者都曾敗在阿爾圖路拳下。

評論傢們用不同的語言形容阿爾圖路:“難以置信的格鬥天賦”、“天生的戰士”,但從沒有人將“無可爭議的冠軍”這個詞匯贈予他。因為在2006年奪得K-1 Max東歐淘汰賽冠軍之後,阿爾圖路一直沒有能在世界級大賽中奪得冠軍。2008年是他距離世界冠軍最近的一年,在與日本“銀狼”魔裟鬥的K-1 Max總決賽中,“美麗死神”曾擊倒魔裟鬥,但最終卻點數敗北,這場比賽存在巨大爭議,阿爾圖路因此也被人稱為K-1 “無冕之王”。2011年阿爾圖路轉戰“表演時刻”賽場,成功殺入70公斤淘汰賽決賽,但遺憾的是僅拿到亞軍。2012年“美麗死神”再次打入K-1 Max總決賽,恰逢當年最大黑馬“魔頭”穆塞狀態奇佳,再一次與冠軍獎杯擦肩而過。隻有距離冠軍最近的人,才能最深刻體驗失敗的刻骨銘心。

作為一名搏擊拳手,阿爾圖路無疑是優秀的,但僅僅優秀還不夠,每個拳手都想要成為冠軍。“我的職業生涯並沒有過太大的低谷。很長一段時間一直保持第二名,在過去十年我一直是前五名。但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心裡很累,也會告訴自己振作起來。我還很年輕,但我也有自己的困惑,對我來說,需要時間來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為瞭突破職業瓶頸,阿爾圖路選擇瞭升級,從70公斤級別上升到77-80公斤級別,升級有利於他肌肉增長,發揮更大的力量,從此似乎再也沒有人能阻礙他成為全民偶像。

中國賽場迎來巔峰

“美麗死神” 阿爾圖路第一次登陸中國賽場是2014年1月,但這場比賽並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他隻在擂臺上待瞭1分23秒,一共打出瞭11拳,踢出3腿,就將中國小將文金都兩次打倒,KO勝出。

2015年《昆侖決》邀請“美麗死神”對戰中國散打名將白近斌,這一場比賽引起巨大關註,因為白近斌是80公斤散打頂級代表,在中外對抗戰中罕逢敵手。在這場全民關註的頂級賽事中,阿爾圖路展現出的實力令人震驚,被寄予厚望的散打名將居然未能在他拳下走滿一個回合就被KO。“美麗死神”的恐怖深入人心,從此中國拳迷牢牢記住瞭阿爾圖路的名字。

隨後《昆侖決》推出80公斤級世界冠軍淘汰賽,對於“美麗死神”來說,這幾乎是為他量身定制的舞臺,一次性與世界頂級的80公斤名將展開多輪PK,勝者就是“無可爭議的冠軍”。

在這場匯集瞭8位世界名將的賽事中,阿爾圖路以KO的方式不斷掃清冠軍路上的障礙。在決賽中,面對有著13條世界冠軍腰帶的“白俄羅斯炸藥”瓦倫,“美麗死神”這一次僅用瞭22秒就重拳KO對手,鎖定冠軍王座。烏克蘭人以連續3場KO拿到瞭《昆侖決》80公斤級世界冠軍腰帶,沒有人再有理由懷疑他的實力,在中國“美麗死神”迎來瞭職業生涯的巔峰,距離他上一次拿世界級淘汰賽冠軍已經近十年。“中國市場發展非常好,我身邊每一個站立式格鬥拳手都知道《昆侖決》,他們都希望能打這個賽事,我覺得它已經是世界第一大站立式格鬥賽事瞭,幾乎所有最好的拳手都來這裡打,因此這是非常難打的一個賽事。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冠軍令我興奮的原因,我突破瞭自己,我拿到瞭第一。這不會是結束,我的時代從現在、從這裡開始。”

是的,一個全新的時代已經來臨,而“美麗死神”阿爾圖路也準備好瞭迎接那些覬覦王位的挑戰者。“對我來說和誰打無所謂。誰是我們八十公斤級的第一?有人提到Glory冠軍尼基.霍爾茲肯(Nieky Holzken),我2011年就3比0輕松擊敗瞭他,為什麼還要跟他打?我其實不在意對手是什麼水平,我也不是那種一定要打敗誰的性格,更不會主動去邀請誰來挑戰,因為我已經基本上打敗過所有的拳手瞭。但我知道有很多人想打敗我,那就讓他們來試試。”

“死神鐮刀”的秘密

“如果被阿爾圖路的拳頭打中肝臟,那麼比賽就結束瞭。”搏擊圈專傢如此評論“美麗死神”的破壞力。擂臺上阿爾圖路擅長以重拳連擊將對手轟得護頭後退,他的低掃會幾乎在同時砍中對手的大腿,重擊下的劇痛和重心偏移令人來不及做出進一步防守反應動作,此時阿爾圖路左勾拳迅猛出擊,如同“死神鐮刀”般“紮”入對手軟肋空當,半秒之後對手如同斷線木偶,癱倒在地,這就是阿爾圖路的必殺技-“body shot”(身體擊打),有中國網友將之翻譯為“爆肝拳”。而當對手把註意力全部放在肋骨防禦上時,阿爾圖路的勢大力沉的高掃腿和瞄準頭部的重拳同樣能將他擊出擂臺 “死神的鐮刀”可不止一把。

當荷蘭人以“X型交叉”攻擊稱霸賽場時,阿爾圖路將烏克蘭拳擊體系裡的身體擊打動作融合進入這套戰術組合,上下結合,針對頭部、腹部、腿部交叉組合進攻,攻擊點更加豐富,加上他1米83的臂展和與生俱來殺手本能,很少有人能真正防禦住“死神的鐮刀”,與其說是搏擊技術不如說是KO藝術。

搏擊改變生活

“搏擊會改變生活” 這是阿爾圖路的人生哲學。“搏擊可以幫助人們,但人們隻是坐在那看比賽,什麼也不做,那是不夠的,應該讓他們站起來去拳館或者健身房。搏擊會幫助孩子改變他們的生活。搏擊首先可以用來防身,畢竟現在這個世界還不是很完美。搏擊會讓你更有自信,而自信會幫你做更多的事情,而且更容易。你隻要相信自己,然後去做。搏擊就像是生活,當你被擊倒的時候,你能做的就是站起來,繼續打。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會面對一場挑戰,那就是生活。這都是搏擊運動能改變人們的地方。但前提是參與,如果不參與,那就是另一回事瞭。”

真正令阿爾圖路十年如一日排名頂級拳手榜前列的不是技術,而是日復一日訓練和比賽打磨出來穩定心理素質。“要成為一名冠軍,你需要做到非常全面,不光是身體上要強大,意志力也同樣需要強大,要堅定的相信自己。這不意味著你要過於自信,過於自信的話你可能就不會努力訓練,那就什麼也做不成。我說的相信自己,就是指要相信你所做的事情,然後為之努力,為自己而戰。從零開始,然後不斷上升,永不止步。”

從18年前帶上拳套開始,阿爾圖路就展現出瞭“驚人的天賦”,如今他用自己的勤懇態度將天賦升華,終於站在瞭80公斤的世界巔峰。“我是冠軍!” 阿爾圖路不光是在陳述事實,更是表明態度,一顆冠軍的心,對於拳手來說才是最寶貴的財富。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94fl4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