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的老人,八年來竟獨自一人,住在金水河下遊的一個面包車內,他有兒有女,卻不與他們聯系,稱自己對不起孩子們。雖然年輕時自己有技術,但隨著年紀的增大,他漸漸力不從心瞭,從技術工人至拾荒老人,他其實很想念老傢內蒙古烏海的孩子們。


鄭報融媒·鄭州晚報記者 徐富盈 文/圖

鄭州89歲大爺住報廢面包車8年 背後故事令人心酸

5月8日上午,在金水河下遊河岸邊的一片開闊地上,停著一輛破舊的灰白色面包車,這輛車後側的四塊玻璃都破碎瞭,裡側被木板擋著。一位老人把車門打開,把一個天然氣罐塞到車內,這是他剛換的氣。他把氣罐卡在車前座與中座中間,好節省空間,車後側是一個床鋪,床鋪邊側還擺放著“清明上河圖”的板畫。老人把收拾的純凈水瓶子等廢品,裝成袋放在車後側。“弄幾袋後我就到前面去賣。”這位年近九旬的老人說著,又去整理拾來的廢品。

鄭州89歲大爺住報廢面包車8年 背後故事令人心酸

2018-05-1008:05鄭州晚報評論(人參與)

據瞭解,這位老人今年89歲,名叫閆安德,祖籍山西,後來隨同父親移居內蒙古烏海。二十年前來到鄭州,在金水區一工地幫人開挖掘機,70歲時開工程車不行瞭,人傢不敢再用他瞭,他就當瞭一名河道管理員(臨時工)。“八年前,我突發腦溢血後,雖然能走能動,但是行抽油煙機清洗桃園|抽油煙機清洗廠商桃園動不利索瞭,人傢也不敢用我瞭。為瞭居有定所,我花四千元錢買瞭現在這輛面包車,開始還能開,但一年後就不行瞭,我晚上住在裡面,這車就成瞭我的傢。”

閆老先生一邊說,一邊扳著指頭算。“我已經在車裡居住瞭八年之久瞭。車放置在河岸邊,不影響別人。我在附近拾廢品,就這樣一天天過下去吧。”

問起老人可有親人時,剛開始,老人堅稱自己沒有親人。但是經過長時間的溝通,老人才說出瞭自己坎坷的經歷。他說自己兒女雙全,可就是自己沒有為他們做過啥貢獻,如今老瞭,不想連累他們。

“六十年代和老婆高二玲離瞭婚,讓兒子(高永康)女兒(高喜娟),全部改姓愛人的高姓,我一人決定遠離老傢出外打工,因為以前我會開車,所以經常在工地給人開挖掘機,開渣土車,在鄭州開車多年,又當河道工,但一直沒有與傢人聯系過。”老人說。

問及為何不聯系時,老人坐在小馬紮上,長嘆不已,不時抬頭看看天,用手摸自己的頭發。“誰不想自己的孩子,主要是我以前與老婆離婚太倉促,這個傢長沒有當好,自己以前沒有給兒女們做過啥貢獻,如今年紀大瞭,如果再找他們,中央廚房清洗|中央廚房清潔自己也覺得對不住他們,我主要是不想連累他們……”老人說著,一邊抹自己的眼角,一邊長嘆不已。記者表示想通過媒體和網友,幫助找尋他在內蒙古烏海的子女時,畢竟今後葉落歸根啊!他動瞭動嘴,沒有反對。

記者與鄭州市河道管理處聯系,辦公室主任查管理處的用工名冊,但一直餐廳抽油煙機清洗|餐廳抽油煙機清洗廠商沒能查出閆安德的名字,"臨時工有時三個月就換一拔,有不少人沒有登記上,也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v94fl4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